公告內容

發佈人:綜合企劃部/黃雅玲 公告日期:111/2/18 點閱人數:426
主題
ZENTANGLE藝起襌繞之旅—纏繞畫初階
內容
日期: 111年4月15日星期(五)下午13:30~16:00
講題: 藝文領域—ZENTANGLE藝起襌繞之旅—纏繞畫初階
地點: 教師會3樓會議室(臺北市大同區大龍街187巷1號 (蘭州國中內)
講師:興空間人文工作室講師王雅雯
研習字號:北市研習字第111021808號
參與人數:20人
課程內容:
1.認識禪繞畫
2.禪繞畫工具
3.畫禪繞畫步驟

☆.認識襌繞畫∼
課程中,透過圖樣的解構,練習,以達靜心解壓
襌繞本身著重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過程中,不需要高超的繪圖技巧,也不需要複雜的構圖。
襌繞畫無特定圖樣或形狀,可以是大自然地水火風,可以是樹木花草,更可以是書本上幾何符號文字數字…,循著最簡單5元素:.、S、I、C、O,創作出自己喜歡的圖樣,簡單重複,從生疏直到熟練,專心一致。沒有對錯亦無從比較,發現畫中的自己並接納,從中獲得的寧靜、省思、釋放壓力、快樂、認識心自己與成就感…,讓自己驚艷

☆.襌繞藝術延伸∼
課程中除圖樣解構練習,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紙磚及筆材運用。慢慢延伸到不同媒材,布質、塑料、石頭、陶土、木頭…。

注意事項:
1. 配合教學品質以及教室防疫要求,室內需全程配戴口罩,此次研習上限20人,額滿為止,且不接受現場報名。資源有限,若報名後無故缺席,下次研習不錄取。
2. 講師會準備筆材(專用紙磚/2b鉛筆/櫻花代針筆/紙推筆),參加老師亦可自備(筆記本亦可)
相關附件一
下載「415課程公告.docx」
相關網址
http://insc.tp.edu.tw/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