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活動部/江文隆 公告日期:103/12/4 點閱人數:1056
主題
北市教師會文史研習公告!*
內容
北市教師會文史研習公告
-故宮國寶童樂趣(故宮國寶童樂趣)
研習目的:為推動及落實北市之文化及歷史教育,本會特與「故宮國寶童樂趣」-奉天宮數位藝術展區合作,以研習方式推廣該展區之故宮國寶數位教學資源,讓台北市教師認識傳統中華文化之豐富寶藏與數位創新,有助於本市教師之歷史及文化知能,並了解故宮博物館所提供之豐富數位資源及創新展示,本展極適合中小學教師、學生進行教學與學習,敬請相關學科及對故宮文物有興趣的教師會伙伴參與,有助於成為展覽之種子教師,規劃學生校外學習。
研習內容
專人導覽後自由參觀「故宮國寶童樂趣(奉天宮數位藝術展)」及松山奉天宮之歷史人文教育資源(歷史、建築、雕刻、民俗簡介,無宗教活動)。
展覽簡介
台北松山奉天宮舉辦的「故宮國寶童樂趣」,除可近距離觀賞故宮珍藏的書畫(仿真複製畫),搭配數位科技,以互動方式呈現古文物的百變風貌,並吸引學童主動探索,讓大家不用到故宮也能看到國寶、親近國寶!

七大展區呈現國寶特色,本次展覽規劃七大展區,透過「花開喜迎春」、「書畫放大鏡」、「漢字聚寶鼎」、「古畫動漫區-十二月令圖」、「寰宇大探險」、「國寶FUN映室」及「大手拉小手-親子互動區」,呈現故宮特選經典的數位作品、複製書畫、3D動畫與親子活動。

步入會場,首先會看到的是郎世寧畫作「花開喜迎春」的數位影像,靈感來自郎世寧的畫作,運用聲控和動畫,展現細膩寫實的花鳥美景。西周晚期的毛公鼎銘文,也精選出70字,製作成文字演變動畫,讓小朋友探索文字的演變,這些都是珍藏在故宮的經典作品。

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我們累積了這些數位資產,所以我們現在有一個「行動博物館」的概念,我們希望能更深入更推動,奉天宮是個起步!」

展覽從11月27日到明年3月15日,歡迎各校老師研習後設計校外教學。

活動意義
希望透過有趣好玩的方式,吸引更多師生,以校外教學形式,親自感受這個充滿童趣的故宮國寶數位樂園
活動時間:103年12月24日(三)下午1:30-4:30,因場地關係,預計50人分兩梯次,依導覽安排交錯參觀故宮國寶童樂趣和奉天宮。
活動解說員:講師:莊淳青
學經歷:文化大學 土地資源學系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 環境教育與資源碩士班
松山奉天宮 環境教育推廣
專長:生態保育、產品生命週期評估、溫室氣體盤查、廟宇文化
活動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npm.gov.tw/zh-TW/Article.aspx?sNo=04005924
活動地點:松山奉天宮(110臺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12號) (報到處) 故宮國寶童樂趣展覽館入口(非奉天宮大門),交通資訊請自行上網查詢。
參加對象:台北市教師會會員教師(非教師會會員請勿報名),入場請攜帶會員卡(參加者可核准3小時研習時數)。
研習費用:全程免費。
主辦單位:故宮童樂趣奉天宮展區、台北市教師會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2月19日或50位額滿為止(額滿與否請看本會首頁公告)。
報名方式:請上台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報名(北市研習字第1031204026號),依研習報名程序進行薦派。
洽詢電話:台北市教師會(02)2596-0780#108活動部
相關附件一
下載「國寶童樂趣研習計畫.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