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文宣部主任/閻玉華 公告日期:94/6/20 點閱人數:1790
主題
(新聞稿)台北市教師會正式要求吳榮義副院長為其失言向教師道歉
內容
台北市教師會正式要求
吳榮義副院長為其失言向教師道歉

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上週在工商協進會會員大會上表示,「老師都不繳稅,那裡還有臉上課呢?」對此,台北市教師會嚴正回應如下:
一、有關軍教免稅有其特殊時空背景,更何況不論是現階段依法免納薪資所得稅或往後取消免稅之配套措施,皆來自法律的保障與政府的承諾,並非教師主動爭取,台北市教師會對於吳榮義副院長不僅未主動向社會澄清誤解,甚至意圖將教師貼上反改革的標籤,表示嚴正之抗議,並正式要求吳榮義副院長為其失言向教師道歉。
二、進一步說,租稅減免豈獨軍教免稅?翻開稅法,台灣有關租稅減免的各種法規恐多達數十種以上,從所得稅法、促進產業升級條例、科學工業園區設置管理條例,到今年初土地稅法的修正等不一而足。執政者這種一方面高舉社會正義的大旗以營造取消軍教免稅的正當性,一方面卻又不斷地奉送資本家各種名目不一的財政貼補與特權,難道不也是選擇性改革?吳先生身為行政院副院長,對此不僅不思檢討改進,甚至一味苛扣中產階級以討好大財團大老闆,又有何臉面繼續擔任政府要職?
三、教師會並未否定租稅公平的概念,多數教師也都能同意納稅是國民應盡的義務,惟站在受雇者的立場而言,教師組織要求身為雇主的政府,就勞動條件之變更進行協商也是天經地義的事,兩者顯無矛盾,再次呼籲行政院應儘速與全國教師會進行對等協商,以避免不必要之紛擾,共創稅制改革與國教品質的雙贏。
相關附件一
下載「台北市教師會新聞稿94.06.20.doc」
相關網址
http://www.maillist.com.tw/maillist/file/s41317/20050620151815.html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