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會務秘書/王芯惠 公告日期:108/12/9 點閱人數:778
主題
【新聞稿】~深耕教育,落實民主,厚植國家發展力~
內容

台北市教師會、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 聯合新聞稿

發 稿 日 期:108年12月7日
新聞聯絡人 :徐欣怡 0983-636-181
~深耕教育,落實民主,厚植國家發展力~

2020總統候選人暨臺北市立委候選人教育政策座談會

教育決定國家的未來發展,人民是教育的主體,為了促使各總統及立委候選人關注教育議題,並讓所有關心教育發展的教師明瞭候選人的教育政見,台北市教師會、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於108年12月7日假台北市立建成國中,舉辦總統及立委候選人教育政策座談會,分別邀請到宋楚瑜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總統候選人代表國政顧問團教育總召前教育部長吳清基,以及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到場,各自暢談對教育的規劃及教育理念,堪稱大選前最重要之教育饗宴。

台北市教師會理事葉青芪表示,辦理本次教育座談會是希望總統選舉可以聚焦在一些老師、家長所關心的教育議題,而非流於口水戰,並藉此機會希望候選人端出更多的教育「牛肉」,在慘烈的選戰中畫出一道清新的彩虹。葉理事長並對宋楚瑜及韓國瑜兩位候選人或代表的積極參與表示感謝與肯定,雙方均表達未來執政將重視教育基層的意見,並承諾增加教育經費以造福我們的下一代,更是當場獲得與會教師的熱烈掌聲。

吳清基部長首先代表韓國瑜先生發表其教育政策,包括蔡政府年金改革手段太粗糙、太粗暴,一定要重新檢討、重新調整,不會讓退休者老無所依;以及承諾爭取教師節為國定假日,都得到現場老師的熱烈迴響。並提出將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實施中英文雙語教育、幼兒0~6歲國家幫忙養,重新檢討108課綱確保學生核心競爭力,補助青年學生國際交流與學習、健全技職教育,推動學貸免息、保障原住民與新住民孩子學習權等政策。吳部長也代表韓國瑜先生表示完全答應本會教育政策,並當場簽署了台北市教師會的教育政策承諾書,允諾韓總統當選後會確實落實。

會中宋楚瑜先生發表其教育政見,談及在台灣成長的他,認為沒有教師的努力,就沒有今天的台灣。他也指出,少子化是重大危機,與老年化並行造成國家財政負擔漸重,認為教育經費應回復原憲法保障的15%;國民義務教育要向下延伸3年,深入到幼兒園大中小班,增加幼兒教育的師資,提供新進師資的證照培訓;提供學生學貸利率及住屋優惠以鼓勵擔任偏鄉教師。同時也當場表示支持教師節放假,認為尊師重道要從政府做起,當選後也會重新檢討調整軍公教警消年改。宋先生也當場簽署了台北市教師會的教育政策承諾書,承諾當選後會確實辦理,得到出席老師熱烈的回應!

教師是國家未來的耕耘者,葉青芪理事長呼籲社會應重視教育第一線工作者的聲音,希望藉由本次的座談會,候選人可以體認到年改、教師法惡修後教師對政府信任感喪失的國家教育危機,當選後能進行適當之修正,以善待所有兢兢業業的教育人員。尤其現今國際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如何落實12年國教108課綱、如何培養孩子們面對未來挑戰的核心素養,在在都需國家領導人、國會立法者真正把教師視為協力創造臺灣教育風貌的合作夥伴。在此,由衷期待今日與會之候選人當選後能不忘關心教育、尊重基層教師之初衷。
相關附件一
下載「1081207總統立委座談會新聞稿.docx」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