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總幹事/黃志宏 公告日期:108/9/27 點閱人數:926
主題
訊息代轉--《臺灣首席武旦楊蓮英先生》紀錄片線上觀影
內容
薪火相傳 春風化雨
感謝全天下勤勤懇懇 作育英才的教師們
《臺灣首席武旦楊蓮英先生》紀錄片(60分鐘)上線囉

自《璀璨年代之好戲連臺》京劇紀錄長片放映以來,深受觀眾喜愛。導演張烈東於教師節當天再度獻上【璀璨年代】外一章~《首席武旦—楊蓮英先生》60分鐘紀錄片,於零點起開放觀眾線上觀看。從影片中處處可見楊蓮英老師在傳統戲曲這門藝術所下的功夫。
1949年抗日結束之際,國共內戰造就多少家庭離散,分處兩岸遙遙相望。1966年大陸文革之際,臺灣正推行復興中華文化,發揚傳統倫理道德的活動。京劇責無旁貸的擔任起中華文化大使的重任,至海內外僑居地舉行勞軍公演。同時也為中華民國締造了成功的國民外交。在國難當頭、反共抗俄的氛圍下,培育出許多的優秀京劇人才,也創造了臺灣京劇輝煌的成就。空軍大鵬國劇團首席武旦楊蓮英老師,便是翹楚之一。
「演出、教學、傳承」,多年來楊蓮英老師不只是鞭策自己前進,更致力於戲曲教育的傳承。曾擔任過文化大學舞蹈系藝術講師、華岡藝校國劇科代理主任、國光藝校國劇科武旦教師,現任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兼任副教授、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兼任副教授;除了京劇教學外,更投身於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大稻埕青年歌仔戲團及唐美雲歌仔戲團的旦行指導,進而培育更多傳統戲曲英才「楊門女將」。
因緣際會之下,製作人蔡瑜真女士感嘆傳統戲曲逐漸凋零,恐面臨後繼無人的困境。激發了張烈東導演想為京劇大師留下翦影,並鎖定還在線上教學的武旦楊蓮英先生做為現場教學的紀錄及她個人的人文風采。928教師節將近,僅以此片獻給楊蓮英老師,並感謝全天下春風化雨、作育英才的教師們。在此廣邀喜愛傳統戲曲的您踴躍上網觀賞及分享。

影片連結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Drr6QBxV3o&feature=youtu.be
邀約放映請洽02-2382-6769 張烈東導演 0936182740
相關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Drr6QBxV3o&feature=youtu.be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