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會務秘書/王芯惠 公告日期:107/6/27 點閱人數:1293
主題
代轉工會訊息-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107年度工會實務研習*!
內容
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107年度工會實務研習(詳情)

一、辦理時間:107年7月9、10日(星期一、星期二)

二、辦理地點:新竹縣橫山鄉萬瑞森林樂園
地 址:新竹縣橫山鄉橫山村23鄰23號
電 話:03-593-4096

三、實施對象: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理監事、幹部暨各分會幹部或會員計30名、攜眷13名,依繳交會員保證金及攜眷保證金(若有攜眷)先後順序錄取。

四、活動說明:
1. 此研習為結合勞動教育與環境教育研習,欲取得法定環境教育研習時數4小時的會員,請上台北市教師在職進修研習網 http://insc.tp.edu.tw/)登錄(研習名稱:萬瑞森林環境教育研習、北市研習字第1070619076號)
2. 研習時間7/9(一)9:00(逾時不候!並沒入保證金)於中正紀念堂大孝門坐專車,7/10(二)13:30(逾時沒入保證金,並不等候),坐專車回中正紀念堂大孝門。除非本研習延期或取消,並不另行通知。
行程簡介:
7/9(一)
9:00 中正紀念堂集合、出發
10:10 抵達萬瑞森林樂園
10:10∼10:30 登記入房、分配住宿
10:30∼12:00走訪著名的賞桐步道「茶亭古道」,海拔三百至五百公尺,占地約三十八公頃,是最接近都市的森林樂園。
12:00∼13:00 午餐(在萬瑞森林渡假村內的餐廳用餐)
13:30∼16:00 趣味滑草、戲水消暑、刺激漆彈(自費)、活力山訓(自費)
16:00∼17:00 講座一: 工會運作及會務實務解析(講師:徐欣怡)
17:00∼19:00 晚餐(森活美味烤肉)
19:00∼21:00 講座二: 工會團體協商理論與實務(講師:楊益風)
21:00∼就寢
7/10(二)
8:00∼9:00早餐
9:00∼10:00講座三: 勞教年金制度比較與改革(講師:黃志宏)
10:30∼11:00 驅車前往內灣
11:00∼13:00 內灣老街巡禮、午餐(自理)
13:10∼回程(返回中正紀念堂解散)
預先告知: 有登山路程,務必穿運動鞋及著輕便服裝。可自行斟酌是否攜帶泳衣泳具,前往戲水。山區時常潮溼多霧, 防雨雨具及禦寒衣物也務必準備。
上述行程僅供參考,可能視天候或主辦單位需要增減或調整。

3. 研習含學費、交通費及第一日午餐、晚餐、第二日早餐(第二日午餐於內灣老街自行用餐)、萬瑞森林樂園門票、住宿一晚(四人房、男女分房)100萬旅遊險保費,會員全程免費,攜眷自費。不提供礦泉水或飲料,請自備。
4. 課餘學員可以參訪:
も萬瑞森林樂園為交通部觀光局核定的合法森林遊樂區(觀民登字第 016 號),一九八七年二月十七日創立至今,位於新竹縣橫山鄉大山背,旁有著名賞桐步道「茶亭古道」,海拔三百至五百公尺,占地約三十八公頃,是最接近都市的森林樂園。園區腹地廣大,園內綠蔭盎然,環境清幽雅致,四季風貌各有特色—初夏的油桐花、螢火蟲;深秋的楓紅;冬末的落櫻,空氣清新,美不勝收。誠摯地邀請您共享這片原始山林的寧靜。
熱愛戶外活動的您, 絕對不能錯過園內的各項主題活動—全台最大的波浪形滑草場是大朋友與小朋友的最愛;精彩刺激的漆彈團體對抗、定靶射擊適合滿腔熱血的您;喜歡挑戰自我的您,可以參加極限攀岩、岩降、雙索、三索,具備室內山訓場地,不讓天候影響快樂行程,還有全新「彩虹戲水池」與五米寬大瀑布溜滑梯,一定可以為您留下美好回憶。
詳情請見萬瑞森林樂園網址:http://wanruey.weebly.com/
も內灣老街:
日據時代,日軍於今日新竹空軍基地設立基地,官兵擔心家屬居住在機場附近易成轟炸目標,故將家屬遷往郊區安置,即現今之內灣。家屬在內灣遍植櫻花,花季時渲染得村子一片紅粉,也讓內灣獲得「櫻花部落」之美名。六十年後的今天,內灣小鎮以其依山傍水的古雅風情聞名台灣,老街充滿濃濃客家風情,內灣老戲院仍保有古樸色彩,到處可見的劉興欽漫畫人物,讓人憶起兒時看漫畫的愉悅。
も木馬古道:
古道位置在內灣村 內灣派出所上方,約在民國二十幾年當時日本政府於內灣進行煤礦試採時,意外發現山中豐富的林木資源,也因此開創內灣的伐木業,當時木材要運下山時 就是用"木馬"載運下山,故本古以此命名。
も內灣車站:
行駛山林一甲子的內灣小火車,早期因運輸礦、木而興盛,「內灣車站」是內灣支線的最終站,建築仍保有50年代的風格,樸質的水泥牆面貼上部份瓷磚,左右推動的木框玻璃窗古意猶存,92年更將站前大牆以劉興欽先生創作的大嬸婆為裝飾,不同世代的融合,靜靜劃破時空的隔閡。
も廣濟宮 :
穿過蜿蜒小巷,眼前突然豁然開朗,廣濟宮,座落於老街的端點上,是村內居民的信仰中心,早期因該村地處偏遠長年遭受生蕃猛獸侵害,村民乃奉迎褒忠義民爺,設廟祈求平安,目前宮內增加了開漳聖王、天上聖母以及三官大帝,滿足了人民的信仰。
も內灣天主堂 :
本名聖母升天堂,簡稱內灣聖堂。於民國44年由雷德文神父開教,後由范賓神父出力較多,是本堂創立者。當時,內灣聖堂設於今廟坪下方陳振雲先生住宅處,為日據時代之「南河瘧疾防治所」址。因內灣煤礦開採熱烈、外來人口遽增、高危險性的營生行業使人的精神生活特別受到重視,於是人們便在新的宗教上得到精神信仰的寄託。

5. 為避免報名後不到,請先匯款每位會員保證金貳仟圓及每位攜眷保證金貳仟圓(保證金及攜眷保證金匯款前請來電確認是否額滿),會員準時報到全程研習後,退款保證金貳仟圓。眷屬自費研習準時報到全程研習後,退還保證金貳佰圓。
6. 報名學員若欲攜眷,住宿、眷屬餐費、保險、…請自費,請詳閱公告附件後,填寫報名表及匯款。

五、攜眷說明:
1. 會員攜眷,請務必來電確認車位及住宿情形。
2. 會員攜眷,需配合男女分住四人房,未成年子女,需由同性別父或母同住一房照料。若欲獨立一房,則無法補助住宿費用,但可代為增訂四人房2800元、二人房1800元。配合本專案,國小以下(含國小)兒童入住,加人不加錢。國小以上,則按房型入住。
3. 若會員增訂房間,則費用由會員全額自行負擔,並需與保證金一併繳齊。
相關附件一
下載「107年度工會勞教研習萬瑞森林報名詳情.doc」
相關附件二
下載「107年度工會萬瑞森林報名表.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