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總幹事/黃志宏 公告日期:107/4/20 點閱人數:1880
主題
新聞稿-107年度台北市SUPER教師獎選拔結果出爐
內容
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新聞稿
發稿日期:107年4月18日
熱情 無私 創新 專業
107年度台北市SUPER教師獎選拔結果出爐

為發掘深耕基層的好老師、樹立優質教師典範,藉此影響並鼓勵認真、抱持理想的教師持續投入教育工作,自2003年起台北市教師會開始舉辦「SUPER教師獎」選拔活動,已由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接續辦理,至今邁入第16年。
今年本會辦理SUPER教師獎評選,評審團由去年SUPER教師獎得主、教學現場教師及校長、家長團體代表與教育局代表組成,以兼顧專業與多元。SUPER教師獎選拔之最大特色在於重視教師在學校現場的表現而非書面資料,評審委員們必須實際到校訪視各參選老師,不僅觀察其課堂教學,更透過面對面訪談直接聽取學生、同事、家長之心聲,作為推薦進入面談決審之依據。在最後決審面談階段,每位參選教師除自我介紹其理念與教學成果,更需接受評審即席詢答,最後再由評審交換意見並經過半數投票決議,慎重選出各組SUPER教師獎(首獎)得主,並另選出深具特色、值得特別肯定的評審團特別獎。此六位老師並將代表台北市參加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SUPER教師選拔,與各縣市優秀教師共同角逐全國首獎。
107年度台北市SUPER教師獎得主,包含 以終身學習成為孩子們的楷模,用自己的生命經驗幫助更多孩子的 新生國小 李以敏老師;以大量的陪伴與關懷影響學生一生的 新民國中 徐為紘老師;具強大能量,以身示範、鼓勵孩子學習並成為學生依靠的 木柵高工 王詩欽老師。
本屆SUPER教師經評審團討論決議,另頒發評審團特別獎給三位老師。分別為擅長體驗教學,發掘孩子亮點的 天母國小 洪怡靜老師;勇於挑戰創新,將教學生活化帶領學生的 木柵國中 張建維老師;以及用專業的教材與教學能力,協助學生轉變人生的 育成高中 羅安琍老師。
今年SUPER老師的共同特質同樣是熱情、無私、創新、專業,不僅時時精進創新自己的教學,更願意分享自己的理念與教學歷程,成為學生的貴人同時,也是同儕們的支持夥伴。許多評審都提到,在評選過程中,參選老師們全心為教育、為學生付出的影象,至今仍深深刻印在他們的腦海當中。不同特質的SUPER教師共同散發出來的教育熱忱,點燃教育的火花,讓台北市的教育展現更多動人的樣貌。
新聞聯絡人: 黃志宏總幹事0933-618-780

107年度台北市SUPER教師獎得獎名單
國小組SUPER教師 李以敏 (新生國小)
國中組SUPER教師 徐為紘 (新民國中)
高中職組SUPER教師 王詩欽 (木柵高工)
評審團特別獎 洪怡靜 (天母國小)
評審團特別獎 張建維 (木柵國中)
評審團特別獎 羅安琍 (育成高中)
國小組SPECIAL教師 詹羽菩 (國北教大實小)
國中組SPECIAL教師 王靜媺 (士林國中)
國中組SPECIAL教師 洪啟軒 (仁愛國中)
高中職組SPECIAL教師 張素卿 (北一女中)
高中職組SPECIAL教師 江選毅 (景美女中)
高中職組SPECIAL教師 溫婉伶 (松山家商)

相關附件一
下載「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新聞稿_107年度台北市super教師獎 (1).docx」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