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會務秘書/王芯惠 公告日期:106/6/26 點閱人數:737
主題
【新聞稿】抗議年金惡改,剝削勞工權益 教師反對政府惡雇主抗爭行動記者會
內容
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台北市教師會 新聞稿

發稿日期:106年6月23日
新聞聯絡人:
理事長:徐欣怡 0983-636-181
總幹事:黃志宏 0912-215-516


抗議年金惡改,剝削勞工權益
教師反對政府惡雇主抗爭行動記者會

再怎麼野蠻,也不能挑起族群鬥爭、藉機剝削員工!!
再怎麼粗暴,也不能犧牲學生受教權益!!

針對年金改革過程踐踏基層勞工尊嚴等種種亂象,台北市教師(工)會除表達嚴正抗議外,也就改革內容提出以下質疑:
1.年金調整機制(第67條)竟然要依國家整體財政狀況、人口與經濟成長率、平均餘命、退撫基金準備率與其財務投資績效而定,甚是荒謬。就如同保險公司面對出險給付時,竟然主張要看公司的營運狀況、員工數量多少、保險獲利高低、保險人的壽命長短來決定給付的金額,完全摧毀普世價值,令人驚愕。
2.漠視家長與社會對師資年輕化的普遍期待,強制要求中小學教師60歲退休之改革內容,純粹以經費考量、完全罔顧學生受教品質、不論職業屬性與忽略教育現場需求之亂改思維,忽視國人重視子女教育品質之需求,貽害教育。
3.本會支持合理改革,但改革內容卻無視本市重視教育品質、高消費高房價之現況,大幅度削減退休給付,並竟將公保年金給付納入退休所得替代率中,試問如果有家保險公司,因為保險人領了退休金,就主張其不能領到全額保險給付,這種保險你敢買嗎?

當合理改革的期待敵不過政治的清算,當理性溝通擋不了無良雇主的惡意對待,面對執政黨抄家式改革,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台北市教師會呼籲所有手無寸鐵的教育人員發揮教育影響力,將勞動思維深耕教育基層,從根翻轉這個漠視勞動人權的台灣社會。

除了提出抗議與譴責,教師(工)會並將聯合工會團體,與懇請家長團體的支持,展開反對政府惡雇主行動,簡述行動內容如下:
1.發動全民憤怒貼行動:動員教師於校內外、網路持續性張貼「抗議年金惡改、剝削勞工權益」貼紙,並邀請公務及勞工團體加入行動。
2.發動勞動教育深耕校園行動:主動提供各校勞動教材以進行勞動教育,教育下一代如何保護自我勞動權益,從根翻轉台灣。
3.展開不合作行動,自下學期開始動員會員發起怠工行動,並號召教師於今年度928教師節集體請假。

教師(工)會表示:全民應譴責任意踐踏員工尊嚴、漠視教育品質的政府,更不應坐視政府身兼雇主帶頭惡意霸凌員工,縱容其將員工退休老本管理失利、卻要求員工扛責的不負責行為,否則台灣勢將淪為老無所依的血汗國家。政府操弄族群鬥爭縱能得逞,但絕對無法泯滅受害者心中的悲憤火苗,本會將持續喚醒下一代的勞動意識,向這個不公不義的不適任雇主發出教育者的怒吼。

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台北市教師會



第一部勞動教育影片:國王的承諾
相關附件一
下載「106.06.26教師反對政府惡雇主抗爭行動記者會新聞稿.docx」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