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會務秘書/魏玉玲 公告日期:106/5/22 點閱人數:489
主題
公開徵求全教會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輔導諮詢教師(自106年8月1日至107年7月31日)....
內容
當課程朝向學校本位發展,教學朝向學生本位發展,教師專業更應該以教師本位發展。全國教師會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及其所屬的會員工會正在啟動中,我們相信第一線的老師最了解第一線老師專業發展的需求。

107年12年國教課綱預計上路,總綱將教師每學期至少公開授課一次納入規範,然而觀課到底要觀什麼?我們希望透過教師組織自行發展建置的專業支持系統,形成真正幫助教師專業成長的動能。

我們不要形式要求,徒增教師負擔,專業詮釋權要在教師自己手上,專業發展自己來!!

請關心教師專業未來的優秀老師們參考附件計畫,有意願擔任輔導諮詢教師者,請於5/26(五)中午前與本會連絡(25960780分機111魏秘書),感謝!!

PS:誰可以擔任輔導諮詢教師?
1.任教滿3年。
2.與同事、家長、學生互動良好,主動研究創新教材、教法,提升學習興趣,引領學生學習,與學生教學相長。
3.能帶動同事共同成長。
4.具組織教師社群經驗。
5.需自行尋找3個不同學校基地班(每個基地班至少4人,同校或跨校、同領域或跨領域都可)。


相關附件一
下載「全國教師會專業發展支持系統列車開動.docx」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