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會務秘書/王芯惠 公告日期:106/4/18 點閱人數:481
主題
歡迎參加「愛情列車」成長活動
內容
106年度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暨台北市教師會「愛情列車」成長活動實施計畫


一、研習依據:依據台北市教師研習中心暨台北市教師會106年度研習行事曆。
二、規劃理念:
「愛情」是怎麼發生的?為何要「結婚」?「愛情」是一種高度的心靈活動,是人性中的最後一項奧秘;「婚姻」則是一輩子的承諾,「家庭」更是由兩個人因著愛而結合的最親密組織,不論是生理上合一的生育行為,或是心理上合一的彼此互屬,都與「全人的性」(sexuality)有著密切的關係。當傳統的婚姻與家庭已隨著社會變動而遭解構時,我們該如何重新定義「愛情與婚姻」呢?在自由戀愛下,婚姻已不再是由父母支配,而是希望自由婚配能夠讓自我更為整全,結婚已成為實踐「愛情」為本質。
為何我找不到對象?為何我戀愛不成功?當代心理學家佛洛姆說:願意去愛是每個人的「深情大願」,但如何去愛則是需要「學習」。愛情並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隨緣」通常就會「沒緣」。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我們肯定「愛情與婚姻」是人生幸福值得去實踐的價值,然而如何培養自己經營「愛情與婚姻」的知能?在伴侶關係中,我可以保有自己,又擁有親密?榮格認為:探索自己不熟悉的部分,整合對立的面向,將能賦予個體超越的力量。「自我深度的認識」與「健康親密關係的創造」是其兩大核心概念。目前在本市服務的教師因忙於工作,缺乏交朋友的機會,過去也缺乏學習經營愛情親密關係兩大核心概念的機會。
您的需要我們看到了!本活動規劃構想係整合過去未婚教師聯誼活動方式,提供彼此認識的機會;並增加探討經營愛情與婚姻的成長增能活動,期能邀請對愛情與婚姻懷抱理想的未婚夥伴,大家揪團來參加,透過團體動力,採取體驗活動、專題探討、小組協同學習、影片賞析、世界咖啡館及聯誼活動等多元方式,系統規劃活動,共同一起來探討人性中的最後一項待解開的奧秘--「愛情」,進而養培參加學員經營愛情親密關係的知能與彼此認識的機會。
三、研習目標:
(一) 提升學員深度自我認識與察覺自我親密關係的問題。
(二) 增進學員經營愛情親密關係的知能與自我效能感。
(三) 建立探討經營愛情與婚姻的學習社群。
四、主辦單位: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承辦單位:台北市教師會
五、研習對象:本市未婚教師與公務人員男女合計40位<限45歲以下且未婚>。
六、研習日期與地點:兩天一夜5月6日(週六)-5月7日(週日),共計12小時,研習時數12小時。地點:玄奘大學雲來會館(新竹市香山區玄奘路48號)
七、集合地點:5月6日(六)7時30分圓山捷運站2號出口,因遊覽車停車不易請準時集合。
八、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6年05月03日(星期三)止。
九、請每位參加人員需先匯款住宿費1000元 (報名匯款住宿費前請來電確認是否額滿、參加人員只需自付住宿費,其餘經費係由教師研習中心相關經費支付)。

相關附件一
下載「公告-愛情列車.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