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總幹事/黃志宏 公告日期:106/3/10 點閱人數:1410
主題
請踴躍參加--全教專業發展支持系統基地班報名開始
內容
輔導諮詢教師報名完成後,
支持系統列車進入了第2站--開放基地班的報名,
歡迎具有支持系統教育願景理念和學習熱情,
願意揪團努力改變教學現場生態的會員教師(至少4人,含導師、科任或行政),
組成基地班(基礎社群)參與本項計畫。
相關事宜請參見附件檔案,
意者請填具報名表(附件最後1頁)回傳,
感謝!!
台北市教師會敬上
PS:
1.國中與高中目前輔導諮詢教師為國文科老師,但得跨科目或跨校成立基地班。
2.報名方式-傳真:2594-6067、email信箱: tta@tta.tp.edu.tw
3.洽詢電話:25960780 #111 魏玉玲秘書
基地班(基礎社群)誰可以申請?
1. 本會公私立高中職、國中、小學、幼兒園,具有支持系統教育願景理念和學習熱情,願意揪團努力改變教學現場生態的會員教師至少4人(含導師、科任或行政),組成一個基地班(基礎社群)。
2. 基地班(基礎社群)的成員可以同校也可以跨校,可以同領域也可以跨領域。
基地班(基礎社群)要做什麼?
1. 共同備課、觀課、議課,上下學期至少各辦理一場校內公開觀課。
2. 成果製作彙整(請記錄活動靜態照片6-12張及實踐心得300字以上,並保留備課、觀課和議課截錄重點之動態影片)。
3. 透過社群及輔導諮詢教師彼此間的互動,使第一線教育工作者能透過實踐教學研究(Lesson Study)模式,協助學校發展「協同學習」、「學思達」、「MAPS」、「均一」、「資訊融入教學」等創新翻轉教育之教學法,建立有效的成功典範轉移機制,點燃教師對教育的熱情和感染力。
有什麼運作資源?
1. 縣市教師會將組織一群熱心的輔導諮詢教師來組成縣市輔導諮詢小組,輔導諮詢教師一學期至少3次到校諮詢協助基地班教師專業發展,並以各種形式的互動連繫,輔導諮詢並促進基地班成員共同發展專業、精進教學。
2. 每一個基地班補助經常門經費一學期一萬五,可以用於專業成長所需如書籍、研習資料或講義影印資料費、講師鐘點費、跨校參訪交通費、代課費等等。
相關附件一
下載「全國教師會專業發展支持系統列車開動.docx」
相關附件二
下載「基地班報名表.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