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會務秘書/王芯惠 公告日期:106/1/13 點閱人數:464
主題
新聞稿:【拒絕犧牲教育品質、漠視雇主責任的年金亂改政策】
內容
台北市教師職業工會、台北市教師會聯合新聞稿

【拒絕犧牲教育品質、漠視雇主責任的年金亂改政策】

『年金改革議題立委座談會』新聞稿

再怎麼野蠻也不能犧牲學生受教權益!!

然而這個全民共同捍衛多年的政策底線,卻被我們的執政黨無情摧毀了!!

針對政府年金改革過程挑起族群鬥爭、讓教育淪為鬥爭的祭品的種種顢頇行為,台北市教師職業工會與台北市教師會嚴正提出抗議與譴責,並於106年1月12日召開向立委陳情年金議題座談會,邀請台北市各級代表表達第一線教師意見。

會議中兩會對政府年改版本提出3大問題抗議:

1、 抗議政府為改年金,無視家長期待,犧牲教育 -- 反對逼教師60歲退休!!

2、抗議政府騙員工存基金,又獨攬管理、亂投資護盤,虧空員工老本卻不負責,責任全盤推給員工 — 反對政府逃避基金管理人和雇主雙重責任!!

3、抗議政府鋸箭式亂改年金,不解決根本問題,藉端一改再改,製造社會對立 -- 反對政府拒絕以永續經營為年金改革理念,剝削凌遲員工。

主辦單位歡迎所有關心夥伴共同為簡單合理改革方法進言,也表示教師支持以永續經營為目的的年金改革,而非以政治考量,甚至3、5年就改一次,製造更多社會不安。基此,我們提出3點建議和呼籲:



1、將基金全盤交付專業團隊經營,去除長年政治干預所形成人謀不臧的必然虧損。

2、對之前精算提撥不足部分,於勞方退休後由勞資雙方逐年補繳因應。政府應負起雇主責任,防範惡雇主群起效尤,方能樽節更多社會成本。

3、讓教師依現制在最燦爛而非力竭時退休,不但能提升教育品質,且反而能省更多公帑。

教師(工)會表示:全民應譴責將員工退休老本管理失利、卻反過頭責怪員工貪心的惡雇主,人民不應縱容全國最大的雇主--中華民國政府惡意霸凌員工,否則所有老闆均會向政府看齊,台灣勢將淪為老無所依的血汗國家,這種全民皆輸的局面,絕非國人所樂見。

新聞聯絡人:

理事長 徐欣怡 0983-636-181

總幹事 黃志宏 0912-215-516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