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活動部/江文隆 公告日期:101/9/14 點閱人數:2079
主題
北市教師會研習-「敬師典範學習-郭香蘭導演憶蘇蘭」研習活動*!
內容
北市教師會研習-「敬師典範學習-郭香蘭導演憶蘇蘭」研習活動*!
财 研習目的:
蘇蘭老師運用她在國語文領域的優勢,將她的生命發揮的淋漓盡致。藉由詩詞、詩歌朗誦、作文,帶進人生觀,將教學生活化,再進而由演講、廣播、發表影評的方式,影響著更多人,甚至奔走於兩岸三地,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因此,有了《悅讀蘇蘭》紀錄片的誕生。如今,蘇蘭老師雖已在另一個世界,但我們希望,老師「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以及「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精神,可以影響著更多人。
為讓台北市教師們能透過導演郭香蘭老師而更認識蘇蘭老師,因此本會與中華世界影像教育推廣協會合作,在9月19日舉辦「在愛中行走-郭香蘭導演憶蘇蘭」研習活動,讓郭香蘭以電影形式分享蘇蘭老師的教學精神跟理念。
貳、研習地點
臺北市立老松國小 多功能階梯教室
參、研習時間
2012年9月19日(三) 13:10-16:00

徕 研習內容:《悅讀蘇蘭》紀錄片,共分三十輯,每輯五分鐘,皆為不連續的小單元。此紀錄片紀錄著蘇蘭兩次面對癌症病魔,毫不退縮,只要病情好轉,便向醫院告假,繼續分享著她熱愛的生命。「寧鳴而詩,不默而生」,在紀錄片中,表露無遺。蘇蘭堅強、真誠的另一面,是對偏遠地區長年持續服務的熱情與執著。蘇蘭的柔情,讓接觸過她的人,無法忘懷,台北市教師會藉著觀賞與《悅讀蘇蘭》紀錄片及與《悅讀蘇蘭》導演郭香蘭的分享會,與北市教師們共同學習這位在國語文教學及推動學生閱讀教學,甚至以自己現身說法演示生命教育的老師,其典範的歷程。

活動解說員:郭香蘭導演:學歷:國立臺北教育大學音樂研究所碩士
經歷:臺北市西門國小輔導主任、總務主任
曾任:臺北市立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組長
現任:悅讀蘇蘭紀錄片導演、中華世界影像教育推廣協會理事
專長:聲樂演唱 音樂教育 語文教學 戲劇教學
得獎經歷:
1.臺北市語文競賽教師組國語朗讀第一名
2.臺灣區語文競賽教師組國語朗讀第一名
3.臺北市語文競賽教師組閩南語演說第一名
4.第一屆教師金韻獎歌唱比賽第一名
5.臺北市音樂比賽女聲獨唱第二名
6.教育部第二屆師韻獎閩南語歌唱賽北區優等
7.臺北愛樂電臺床邊故事競賽最佳聲音演技獎
8.臺北市立教育大學第十七屆傑出校友。
指導經歷:
1.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兼任教師
2.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教育專題講座
3.臺北市全國語文競賽參賽人員集訓指導教師
4.兩岸四地青少年朗讀比賽指導教師
5.國立教育資料館九年一貫教學影片研發委員
6.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戲劇社團指導老師
徕 參加對象:臺北市教師會會員教師(非教師會會員請勿報名)共計200人。
入場請攜帶會員卡(參加者可核准3小時研習時數)。
徕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
徕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月18日止。
徕 報名方式:請上臺北市教師在職研習網報名,依研習報名程序進行薦派。
徕 北市敎研中心核准文號:北市研習字第1010904128號。
徕 洽詢電話:臺北市教師會(02)2596-0780#108活動部
相關附件一
下載「20120919典範學習教師研習計劃.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