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會務秘書/王秀雯 公告日期:100/11/4 點閱人數:637
主題
【活動優惠】「穿越時空絲路行」特展-台北市教師會優惠方案
內容
「穿越時空絲路行」特展-台北市教師會優惠方案

穿越時空絲路行簡介(訂購辦法請詳見附件:教師會絲路展優惠訂購單)
您是否想做一次領隊,帶著小朋友參加一場令您們永生難忘的旅行?這次您們要走的路線,全程7400公里,而您的交通工具將是一群單峰和雙峰的駱駝,這趟「穿越時空絲路行」的探險,將會為您們帶來豐富的知識寶藏。

在您帶領的商隊裡,帶著中國的絲綢、瓷器、茶葉、造紙技術和印刷技術。從「西安」(古名長安)出發,經過「河西走廊」、「敦煌石窟」,出了「玉門關」,進入「樓蘭古城」,看到「海市蜃樓」,再頂著炙熱(攝氏49度C),沿著「戈壁沙漠」,到達「吐魯番」,住進「蒙古包」。隔天,再沿著「天山山脈」、「帕米爾高原」,頂著風雪(零下45度C),進入「撒馬爾罕」(今烏茲別克),最後,涉過「阿姆河急流」,穿越「扎格羅斯山脈」,而到達世界的中心「巴格達」(今伊拉克)。當您走完全程時,您會發現小朋友,在無形之間把歷史地理課本所提到的,全部融會貫通,而且不再忘記。

「穿越時空絲路行」特展,是由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共同攜手合作,創下台灣歷史上第一次完整將課程及展覽結合,將歷史上中西交流最重要的一條古道,呈現在國人眼前,讓小朋友在探索中獲得豐富的知識財富。
本次展覽共分六大展區:「展區1: 西安」「展區2:吐魯番」「展區3:撒馬爾罕」「展區4:巴格達」「展區5:沙漠體驗屋」「展區6:蒙古包」

年底最具教育意義的展覽「穿越時空絲路行」特展,將整個東西方文化、宗教、音樂、藝術、科學、天文、數學和商業貿易串聯起來,真正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非常適合親子學習。期待您的參與喔!

【時間】:2011.10.29~2012.01.29 09:00~18:00 (除夕休館一日)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7、8樓特展廳(北市士商路189號)
官方網站:http://silkroad.ishow.gmg.tw
主辦單位: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聯合報系
承辦人:台北市教師會活動部 江文隆 cyhsjohn@yahoo.com.tw
相關附件一
下載「穿越時空絲路行簡介.doc」
相關附件二
下載「優惠訂購單1.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