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組織部/洪宗男 公告日期:100/11/2 點閱人數:3953
主題
國小課稅後減課相關說明
內容
課稅後減課方式為何?感謝教育部終於擺脫龜速,讓教育局能在10/31(一)召開第1次課稅配套措施會議,會議由教育局丁局長親自主持,茲簡述會議重點如下:
1.減課確定從明年1月1日開始(1月減課部份,以鐘點費方式處理)
2.國小老師課稅後減課2節(含行政人員),導師再減2節(共4節),固定節數如下:
主任
12班以下4節
13~36班2節
37-60班1節
61-72班1節
73班以上1節
組長
12班以下11節
13~36班10節
37-60班8節
61-72班6節
73班以上4節
導師
15節(另加晨光導師時間2.5節)
科任
19節
3.授課節數固定後,各校再依聘約準則第9條規定,由學校與教師會
協商議定編餘節數之運用。(依上述固定節數後再處理編餘節數之
減課)
4.明年2月到6月所減授的課務,以原任老師授課加發鐘點為原則。
老師如無超鐘意願,則由學校處理兼代課事宜,部分學校執行如有
困難,本會希教育局能協助處理,局長當場表示同意。
5.本會積極建議主任編制外加、不佔教師缺、授課0節,教育局表
示願作為未來研議之參考。
6.101學年度國教科原規劃落實減課,惟必須嚴格執行29人編班之原則。因該規劃將衍生嚴重減班結果(目前多數學校班級人數均低於29),造成各類員額的縮編衝擊(學校班級數減少後,可能會處室縮編、教職員工減少、校護減少…),所以本會主張應以緩減方式處理。對此,將召開後續會議進行研議。

後續要麻煩會長協助學校了解老師們超鐘或兼代課之意願,如發生校方無法覓得兼代理教師的問題,請速與本會連絡,本會將與教育局研議後續協處問題。
另外也請會長鼓勵會員在少子化危機下共體時艱,能委曲求全於近年盡量接受超鐘,否則教育局勢將緊控編班人數,屆時本市教師將面臨更嚴峻之減班超額、資遣之考驗。

以上報告如有不足之處,請會長與本會連絡,謝謝。台北市教師會 敬上 黃志宏25960780-103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