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總幹事/羅德水 公告日期:95/5/22 點閱人數:1050
主題
「校園民主豈能光說不練」記者會採訪通知
內容
校園民主豈能光說不練?
抗議縣市教育局剝奪教師參與校務會議權利
記者會採訪通知

國民教育法自民國88年2月3日修正公布以來,賦予學校全體專任教師依法出席學校校務會議之權利,這是台灣校園民主化的具體實踐,然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七年後的今天,竟然仍然有部分縣市教育局,置國教法立法精神於不顧,執意剝奪國民中小學教師出席校務會議參與討論重大校務事項之權利,實乃對教育改革與所謂校園民主的最大諷刺。
究竟有那些縣市教育局,一方面宣稱落實校園民主,一方面卻又大開校園民主倒車?我們將在記者會公布各縣市校務會議實施情形,期待各界共同關心所謂的校園民主現況。

時間:95年5月23日(星期二)10:00~10: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會議室

主辦單位:立法委員李永萍國會辦公室、社團法人台北市教師會、桃園縣教師會、高雄市教師會、台中市教師會、新竹縣教師會聯合主辦

出席來賓:
立法委員李永萍
全國教師會吳忠泰理事長
台北市教師會柯文賢理事長
桃園縣教師會理事長彭如玉
高雄市教師會理事長陳銘彬
台中市教師會理事長葉淑芬
新竹縣教師會理事長吳秀蓮
永嘉法律事務所律師李漢中

新聞聯絡人:台北市教師會羅德水總幹事0920439868
相關附件一
下載「校園民主豈能光說不練記者會採訪通知.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