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文宣部主任/閻玉華 公告日期:95/5/15 點閱人數:999
主題
反教育商品化宣言20060513
內容
反教育商品化宣言20060513
母愛是滋潤,是呵護,她哺育孩子的體格,調教孩子的習性,打造孩子的靈魂。
母愛沒有貴賤高下,親情不容被品頭論足,無力投資孩子教育的母愛沒有瑕疵,更不必羞愧。
我們認為:
貧富可以造成物質享受不同,但不應成為孩子潛能開發的分流器;一個政府不盡力投入資源,提昇公共教育,就是在荒廢多數國民的潛能。當教育部無力說服行政院提高教育經費;當執政者用「投資腦袋勝過把錢放進口袋」的藉口來移轉國家責任,將教育的責任丟給人民就變成理所當然,但這卻是勞動家庭不可承受的重。
我們痛心:
當前的施政對人民的被剝奪感毫不在乎,無視於養育費用節節昇高,已深深阻斷人民的生育意願,政府又佔人民節育的便宜,漠視家長對教育精緻化的需求,資源不足使得打發式的教育遍及各級學校。在這同時,公權力對教育變得商機無限的態度空前曖昧縱容各種任意而猖獗的學力檢測、假資優教育,隨時向弱勢孩子和父母嗆聲:「你已經不夠格」。
我們堅信:
你給我一個論斤稱兩的教育
我就給你一個錙銖必較的家庭
你用是否有錢投資教育來衡量父母
我就還你一個預約瘋狂詛咒的社會
教育商品化不會單獨到來,兵役商品化已在悄悄昇火,台灣的媽媽會讓「物化、異化、階級深化」在我國各領域橫行無阻嗎?
我們誓言:
擦乾眼淚,贏回孩子要讓公共化的教育照顧好學生,公平的教育重回台灣。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