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秘書處主任/王秀雯 公告日期:95/5/11 點閱人數:1085
主題
捍衛教師的權利從行動開始--請支持參加 五一三反對教育商品化遊行
內容
各位老師:
你知道6年後將產生近2萬名超額教師嗎?有多少老師會面臨資遣的命運?誰是其中的一員?屆時誰該留、誰該去?你知道為何教育部急著搞「教師專業發展評鑑」,並配合某些團體大敲結合「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的邊鼓嗎?裁撤偏遠小校、推動公辦民營、不減班不減師跳票、遇缺不補、抹黑退休機制,不知不覺中,你已經成為教育商品化的犧牲品,教職不再是鐵飯碗!!
山雨欲來風滿樓,專心教學的你感覺到了嗎?513母親節前一天,一定要走出來,為學生、為自己,也為了台灣教育的未來!
 
本會訴求:國教精緻化
配合少子化持續調降班級學生數,落實小班教學。
增置校護、輔導老師等教學支援人力。
縮短城鄉差距,反對裁撤偏遠小校。
提高學生學習品質,降低教師授課節數。
------------------------------------------------------------------------------------------------------------------
當孩子的教育,成為媽媽的憂鬱 
 
當孩子的學費,沾上了媽媽的眼淚 
 
當弱勢孩子不再有翻身之路 
 
當看到貧窮被一代一代的複製 
 
教育的理想,已擋不住商品化的趨勢 
 
為孩子出征——這是街頭上的母親節 
 
在母親節這一天,我們呼籲政府不應讓教育商品化,放任自由市場機制操縱孩子正常成長與學習的機會;教育更不只是個別家庭的責任,應該要擴及政府、社會、企業來共同承擔。 
 
在國家化沒效率,與私有化壞教育兩難之間,我們期待透過廣大受薪階級家庭、基層教師、學生及社區、非營利組織的參與,來真正落實、改變我們的教育決策,開展出有品質、又不被經濟門檻限制的公共化教育。 
 
擺除教育商品化、邁向教育公共化,我們不靠政客、不靠名嘴,我們靠著基層家庭的期待與團結,靠著母親對於孩子的愛,513—咱們教育部拼教育。 
「師生家長」反對教育商品化大遊行 
 
集合時間:5/13(六)下午1:30 
 
集合地點: 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出發 
 
遊行終點、集會地點:教育部(風雨無阻,請自備雨具、水,歡迎自行攜帶道具) 
 
歡迎連署轉寄:【守護媽媽、手護教育】 五一三.反對教育商品化的連署活動http://www.coolloud.org.tw/user/20060501/mainpage.asp?mode=sign 
 
精彩活動預告:竹縣產總女工合唱團獻唱母親節歌曲、諷刺行動劇 
 
聯絡人:勞動者家長聯盟李文吉秘書長0972169728 教育公共化連線潘欣榮0928076721 北市教師會羅德水總幹事0920439868 
 
發起團體:勞動者家長聯盟、教育公共化連線、全國教師會、台北市教師會 
共同行動團體:幼托公共化行動聯盟、南洋台灣姊妹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工人立法行動委員會、輔大黑水溝社、台大實踐筆記社、台大大學論壇社、勞動人權協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民主行動聯盟、反高學費行動聯盟
相關附件一
下載「513連署書橫(彩色版).doc」
相關附件二
下載「513文宣(彩色版).doc」
相關附件三
下載「反教育商品化文宣-報名.doc」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