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發佈人:政策部主任/黃志宏 公告日期:95/3/27 點閱人數:1973
主題
今年教師檢定考 人數增3倍--媒體報導
內容
2006.03.27  中國時報
今年教師檢定考 人數增3倍
韓國棟/台北報導
九十五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稚園教師資格檢定考試即將於四月一日(星期六)在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等考區同時舉行,總計七八五九人報考,較去年二三九二人高出五千多人。

教育部表示,各考區考試地點及試場配置表今天上午九時統一公告於教師資格檢定考試專屬網站:http://tft.naer.edu.tw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試務網站:http://teaexam.ntue.edu.tw及各考區學校首頁,並訂於三月卅一日(星期五)下午二時至五時開放看考場。

教師檢定資格考今日入闈 週六考試
【2006/03/26 10:11 中廣報導 】
九十五年度中小學和幼稚園教師資格檢定考這個星期六登場,六十三位組題、印題委員和試考生,今天上午入闈。由於今年報考資格考的考生比去年增加將近四倍,闈場工作氣氛比去年也更緊張,闈場人員都說,不光考生要加緊準備,入闈的人也不輕鬆啊!
今年報考師資檢定考的考生共有7859人,不過由於屬於證照檢定制度,考生之間並沒有彼此競爭的關係,也沒有錄取率的問題。在考生最擔心的考題難易方面,中教司長陳益興表示,今年考題還是朝著﹝難易適中﹞和﹝合理化﹞為目標,檢定只是確定考生具備基本擔任教師的教育知能和專業,期勉考生能夠輕鬆應考,更重要一定要遵守考場規則,才能夠有最好的表現。
至於考完教師檢定考,取得教師資格,其實真正要走進學校拿教鞭,接下來教師甄試才是更大的挑戰,陳益興表示,教育部已經公佈了﹝師資培育素質提升方案﹞,將逐步建構師資培育機構、課程、教學、檢定和教育人員專業標準運作體系,確保師資專業化,而對目前實施的檢定考制度,也將定期評估成效。
因應可能的禽流感風險,今年教師資格檢定考闈場內也預先安排隔離空間和備用人員。


回網站首頁   回此公告首頁